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合作】培育長照人才 敏惠醫專與衛福部嘉義醫院簽約合作

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嘉義醫院簽約記者會 

「敏惠醫專與嘉義醫院聯合培育全責式長照人才」

嘉義醫院院長黃元德高度肯定敏惠醫專教育技術本位的專業培育、人文精神的著重。使學生擁有一技之長,畢業後立即與醫院接軌的方向,對需才孔急的醫療機構更是一項務實的作為。黃院長表示嘉義醫院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開辦活力園全責式日間照顧中心,引進國外PACE概念,提供[整合妥善照顧][醫療支援][前瞻保健]的整合服務,是跨團隊跨職類全責式服務概念。嘉義醫院日照中心環境布置相當溫馨舒適,透過完整的個案健康管理,讓長輩在日照中心可以健康與樂活,目前可同時服務30位失能長輩,提供全人照護與關懷,讓長輩有「家」的感覺。希望能藉由多年來的在地專業醫療服務經驗開創嶄新的日間照顧模式,建置以長者為中心的照顧網絡,守護社區長輩。

敏惠醫專與嘉義醫院共同推動培養全責式長照專業人員,協助青年學子能適才適所,找到人生的方向;同時,也協助專業能獲得學有所長的青年,以帶動產業發展,並且鼓勵同學認真向學,專研技能,深化所學,畢業後無縫接軌至專業職場;使青年學子得以發揮所學貢獻所長,專業機構亦得以有穩定的專業人員加入。這是一項利己利人的措施,深受青年學子的肯定。

敏惠醫專積極結合嘉義醫院,將進一步促成醫療機構對優秀專業人才延攬的期待和需求,學校與企業一起進行「專業人才無縫接軌」培育,從根本促進技職教育所強調的「學以致用」與「畢業即就業」。有規劃性的整合學校與醫院間的連結與可應用資源,落實技職教育精神,不僅能符合產業期待,也能讓學生提早確立職涯方向,充分發展專業技能,穩健踏入職場,達到真正的產學合作,共創學生、學校、醫院多贏局面。

敏惠醫專沈秀春董事長感謝嘉義醫院與我校此次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這個深富意義的措施,幫助更多的長輩有健康快樂的人生,更多弱勢學生可以安心就學和實習,幫助同學在五專階段做到公費培養,並專心向學,以所學得一技之長進入產業,開展亮麗人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