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合作】一區一日照 南市勞局簽備忘錄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19/10/25

臺南市未來將在長照服務與建設投入廿一億元,於年底前完成「一區一日照」目標,提供充足照顧服務人力,市府勞工局今年開辦卅五班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培育一千餘人結訓,並牽線促成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及麻豆新樓護理之家等八單位合作,昨天舉行「培育人才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將透過業師教學、機構臨床實習、留才媒合等三大培力策略,產官學攜手培育長照人才。

市長黃偉哲出席簽約儀式,與勞工局長王鑫基見證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麻豆新樓護理之家院長蔡江欽、臺南醫院主任洪元斌等簽合作備忘錄。南市總工會副理事長陳水林、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黃福賢也參與盛會。

黃偉哲感謝八單位提供實習與訓練場域,臺南目前約有卅萬的長輩,高齡服務、配套建置刻不容緩,年底前將完成「一區一日照」,提供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家庭托顧、老人餐飲等服務,期望與各機構及學校手攜手培育年輕有活力長照人才,打造友善高齡環境。葉至誠說,該校每年培訓六百名學子,透過產官學平台可讓學生接受業師指導,瞭解長者需求,順利就業,達到學用合一。

王鑫基表示,市府開辦的照服員職訓專班結訓後,就業率達八成七,也因應機構需求開辦自訓自用課程,期盼藉由產官學攜手培育人才,除提供業師教學、機構臨床實習場域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為長照補充人力,也透過實習後留用工作機會,也讓有意從事照顧服務的青年留在臺南,並吸引外地青年移居,創造政府、學界與業界三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