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度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17-02--2015職場安全、職場權益停看聽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104年度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

子計畫編號:17-02

2015職場安全、職場權益停看聽

活動內容摘要:文化進步、社會變遷快速,現今社會勞工意識抬頭,權益高漲,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已是不容小覷。因此本講座即是為了在莘莘學子完成專科學業進入社會職場前打的強心針。內容包括勞動基準法及勞工安全衛生法、勞工保險條例及職業災害等。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講師

13:00—13:20

報到

13:20—13:30

開場及貴賓致詞

主持人

13:30-14:30

台灣就業通網站及

就業服務業務宣導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

14:30-16:00

(共計90分鐘)

2015勞工教育、職場權益停看聽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發展中心

台灣植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副總經理 林原誌 博士

16:00-16:10

綜合座談

16:10-17:00

賦歸

活動成果

計畫名稱

2015職場安全、職場權益停看聽講座

計畫目標

1.  幫助學生瞭解職場權益

2.  提供學生瞭解職場環境

3.  促使學生建立應有之社會新鮮人態度

辦理時間

104年05月 13日

辦理地點

敏惠醫專行政大樓三樓綜合教室

參加人數

共計 100人

活動執行概況

1. 在活動開始之前,台南市就業服務中心柳營就業服務台派專員至本校,介紹就業服務中心可協助業務事項,協助學生填寫就業需媒合申請資料,提供學生全職或兼職的就業訊息外,並且播放有關全國就業e 網及就業、職業訓練各項就業服務資訊,藉以提昇本校學生對於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的認知。

2. 講師演講內容包括勞動基準法及勞工安全衛生法、勞工保險條例及職業災害等的說明。並且依照現實職場上發生的種種狀況加以分析解答,豐富內容讓學子瞭解職場生態的同時也汲取相關權益知識。

3.為增加學生的參與度,特別提供有獎徵答方式,請講師從演講內容中出題,來瞭解學生對於本次活動的吸收。

活動效益自評

1.藉講授者經驗之分享,使學生瞭解勞工應有權益協助學生成為社會新鮮人必備態度,應諳律法。

2.透過有獎徵答以及問卷回饋,瞭解學生對於本次活動的參與度以及未來想要瞭解的就業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