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度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17-01尋找未來的方向--職涯測驗工具與諮商輔導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104年度結合大專校院辦理就業服務補助計畫

子計畫編號:17-01

尋找未來的方向--職涯測驗工具與諮商輔導

活動內容摘要:為協助學生找出個人的重要特質及適合從事的工作類型,提升同學就業競爭力,通過職涯適性測驗,結合人格特質及工作適性的交叉分析,可以協助同學瞭解自己的優勢,並探索出更合適自己的位置,成功的規劃職涯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講師

13:00—13:20

報到

13:20—13:30

校長致詞

主持人

13:30-14:30

職業適性測驗

14:30-16:00

(共計90分鐘)

職涯測驗工具說明與分析

職涯顧問楊雅伊老師

16:00-16:10

休息

16:10-17:00

職涯測驗諮詢與輔導

職涯顧問楊雅伊老師

活動成果:

計畫名稱

尋找未來的方向--職涯測驗工具與諮商輔導講座

計畫目標

1.  協助學生探索自我之興趣與工作價值

2.  協助學生規劃未來職涯方向

辦理時間

104年04月 10日

辦理地點

敏惠醫專行政大樓三樓綜合教室

參加人數

共計 40人

活動執行概況

1. 在活動開始之前,首先播放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有關全國就業e 網及以及就業服務中心所提供就業、職業訓練各項就業服務資訊宣導影片,藉以提昇本校學生對於就業服務機構的認知。

2. 此次活動邀請 Career 就業情報職涯顧問楊雅伊小姐擔任講師,為使學生先行了解個人特質,活動之前,先請同學進行職業適性測驗分析,並先將分析結果寄給講師,讓講師先行了解與會學生的特質與測驗結果,會中並將測驗結果發給同學參考。

3. 講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針對人才診斷系統以及十二項人格特質與五大適性工作進行解說,並先以現場同學為例進行說明,讓學生瞭解測驗的目的,以及先行檢視自我的測驗結果。會後則進行個別諮詢與輔導,在場同學反應熱烈,每位同學均請講師個別諮詢,講師亦免費延長諮詢時間,以解與會同學迷津。

活動效益自評

1協助學生找出個人的重要特質及適合從事的工作類型。

2通過職涯適性測驗,結合人格特質及工作適性的交叉分析,可  以協助同學瞭解自己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