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8 本校與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簽定產學合作備忘錄

ImgDesc

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簽定產學合作備忘錄,共同培育彰化地區優秀護理人才!

  本校多年來致力於培養知識與品德兼備、理論與實務合一之基礎健康照顧人才。民國54年創校之初,創辦人楊聲喈博士致力偏鄉地區護理品質之提升,擇定於台南市柳營區設立本校,以強化大台南溪北地區之醫療照顧品質。因應社會發展與變遷,本校於民國92年改制為專科學校,目前設有護理科、幼兒保育科、美容保健科及牙體技術科,是一所以護理與健康為主軸之專科學校。

  本校創校之初即以培育護理人員為重點。因應現今醫療照護人力之廣大需求,本校新年護理科陸續與多業界結合共同培育人文與專業兼具之護理人員,廣受社會大眾之肯定。本校幼兒保育科以發展學生以「服務對象的瞭解」、「教保任務的執行」以及「工作職場的認識」等三項領域為發展重點的教育藍圖,以培育幼兒教保專業知能之基礎與核心能力。

  本校因應我國牙體技術進步之需求成立牙體技術科,以培養知識理論與謙卑態度並重、專業實務與產業需求兼顧的牙體技術人才為目標。此外,本校有全國首創全國「美容保健科」,課程規劃與美容保健教育之培育目標結合,規劃以「健康美容」的相關課程為基礎,以達到美容兼具保健,保健衍生美容的效果,深具特色。

  本校目前共計646位來自彰化的子弟於本校就讀,未來亦希望這些同學能夠回到彰化服務。本次與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簽定產學合作備忘錄,主要目的即在嘉惠這些彰化之子弟,未來能夠直接到彰化醫院進行實習,畢業後亦有機會直接留在該院就職,達成技職教育之目標。

  本校護理科以基礎護理、銀髮照顧、健康事業管理、衛生安全、長期照護、智慧醫療、社區醫療等多元之課程培育社會所需之護理人才,深受業界所肯定。本次產學合作備忘錄之簽定將創造多贏局面,使學校與業界之合作更為綿密,達成務實致用之技職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