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推組】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訂於110年12月11日(星期六)至12月25日(星期六)辦理「110年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2021 USR Online EXPO)」

「110年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2021 USR Online EXPO)」海報
「110年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2021 USR Online EXPO)」海報

一、110年第二期(109-111年)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串連全國93所大專校院204件計畫,除引導學校師生主動發掘在地問題及需求,更積極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指標,鼓勵各大專校院與國際接軌,將國內實踐場域延伸至國外。同時,藉由學習過程,提升學生對公共議題的認識,凝聚對區域發展的認同及付諸行動。

二、旨揭博覽會以「對話.改變」為主題,透過對話以拉近學校與地方間的距離,展現大學承擔社會責任,與地方相互溝通、理解的概念,期望藉由本次博覽會,進行USR意象傳遞,引領大學進行社會創新,與地方攜手共同創造改變,用行動打造永續經營的社會環境。

三、策展內容除204件USR計畫團隊實踐成果,並因應COVID-19疫情,增加「因應疫情/災難所做的改變與貢獻」專區,以及「國際交流因應疫情成果專文」,蒐集各校因應疫情所做的努力、貢獻及優良案例,提供學校間交流觀摩,尋求創新因應與轉型,同時也讓社會大眾都能看到—USR計畫如何在疫情下持續推展,並拓展國際社會實踐。亦向長期投入社會責任實踐的企業/CSR、青年在地團體,以及NPO、NGO等單位徵件邀稿,分為成果專區、成果精選影片及邀稿專文等展區,希冀促進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與社會各界的對話交流,擴散實踐成果。

四、歡迎上線參與,官網網址:https://www.2021usrexpo.org/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