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70317敏惠醫專做志工學才藝

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利用學生的課餘時間特別安排「做志工學才藝」,讓學生們學習製作手作包強化學生多元學習,不但可以做志工又可以學才藝。這次結合台南市柳營區重溪國小、太康國小、果毅國小、柳營國小及後壁國中、菁寮國中等校長們參與,更吸引來自全國各位信義房屋社區一家的行動志工一百多位來共襄盛舉。
敏惠醫專葉至誠校長表示如何讓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進行多元學習是本校非常重視教育的一環,我們特別安排「做志工學才藝」體會服務學習的精神,除了讓學生們學習志工服務,學生參加這樣活動後自己可以設計作品進行公益商品銷售,一舉數得。
敏惠醫專學生靜芸、佳聲表示,讀幼保科因為參加「做志工學才藝」,讓她學會了製作手作包技巧甚至可以自己設計商品還可以接訂單,真的很開心。
敏惠醫護專延續獲得上好二村典範故事薛惠玲老師提出宣傳旗幟改製成後背包的計畫概念,學生們利用空堂時間「做志工學才藝」跟著薛老師一起學習裁縫車的操作方式,其中學生們也跟著薛老師到社區協助指導新住民媽媽、社區阿公阿嬤們一起做旗幟包包、束口袋等手作小物。
兒童節即將到來,此次信義志工要「做志工學才藝」,將到敏惠醫護專科學校學習如何操作裁縫車,為孩童親手製作一份兒童節禮物,活動將由敏惠醫護專科學生全程協助指導,讓您5分鐘就可以上手車手提帶,讓參加的志工們想再繼續做下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