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產學合作】培育專才 敏惠醫專與營新醫院產學簽約

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營新醫院簽約記者會 

「共同培養 多元到位 協助弱勢」

    近年來我國高等教育雖蓬勃成長,然而社會卻呈現「青年失業率節節上升」,「產業界無法網羅到合宜青年」、「學用落差日益嚴重」等問題,引發社會高度關注。

    政府為協助青年學子能適才適所,找到人生的方向;同時,也協助專業能獲得學有所長的青年,以帶動產業發展,並且鼓勵同學認真向學,專研技能,深化所學,畢業後無縫接軌至專業職場;使青年學子得以發揮所學貢獻所長,專業機構亦得以有穩定的專業人員加入。這是一項利己利人的措施,深受青年學子的肯定。

    營新醫院鄭群亮院長高度肯定敏惠醫專教育技術本位的專業培育、人文精神的著重。使學生擁有一技之長,畢業後立即與醫院接軌的方向,對需才孔急的醫療機構更是一項務實的作為。該校多位同學因參與「五專畢業生投入職場展翅計畫」,覺得對於專業生涯有更為明確的方向,受惠很多。

    敏惠醫專積極結合優質醫院推動展翅計畫,認為將進一步促成醫療機構對優秀專業人才延攬的期待和需求,是建立永續職場。學校與醫院在教育部的支持下進行「專業人才無縫接軌」培育,從根本促進技職教育所強調的「學以致用」,「畢業即就業」。有規劃性的整合學校與醫院間的連結和可應用資源,共同瞭解機構真正需要。落實技職教育精神,不僅能符合產業期待,也能讓學生提早確立職涯方向,充分發展專業技能,穩健踏入職場,達到真正的產學合作;相對醫院來說,也能降低人事成本和流動率,建立個人專業生涯的永續發展,共創學生、學校、醫院多贏局面。

    敏惠醫專沈秀春董事長感謝營新醫院產學合作共同推動這項深富意義的措施,幫助學生安心就學,並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幫助同學在五專階段做到公費培養,並專心向學,以所學得一技之長進入產業,開展亮麗人生。

 

 

瀏覽數: